close

 

啤酒: 不限時間

紅葡萄酒: 吃牛扒的最佳配搭

白葡萄酒: 吃海鮮(尤其是冷盤)的最佳配搭

香檳: 跟另一半的浪漫,可惜我另一半不喝的

玉冰燒: 配搭燒豬腩肉一流

清酒: 吃刺身時喝的

XO: 婚禮上要新郎難過的

威士忌: 跟朋友併過你死我活時必備

高梁: 要同時附合三個條件 1:有很好的朋友在 2:吃中國菜 3:這一餐要準備吃三個小時以上

 

以上都是我常喝的

有時候可能一天會喝三四種

 

CP 

如果說那一種是我最愛的,那應該是香檳吧

甜中帶甘,還有汽泡帶來的清涼感覺

不過喝得最少的也是它

因為很貴

香檳不同於SPARKING WINE

SPARKING WINE可以很便宜

而正宗的香檳是完全HAND MADE

你喝下去能感受到分別嗎?

 

BEER 

喝得最多的是啤酒,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想喝就喝

而且才那幾塊錢

那啤酒有什麼好喝?

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是人長大了,總是跟汽水產生了代溝

唯一的取代品就只有啤酒

而啤酒只有兩種

便宜的跟貴的

所有便宜的喝下去都有同一個感覺---好爽

所有貴的喝下去也都有同一個感覺---超爽

 

MOTAI 

最享受喝的酒是高梁

台灣的高梁酒代表當然是金門高梁,不過我沒機會喝

大陸的高梁酒代表當然是茅台,不過也很少機會喝,因為很貴

最喜歡的品牌反而是最便宜的二鍋頭

在大陸沒有貴過啤酒很多(100ml裝的)

但是如果你酒量不好的話

啤酒還可以喝到兩三罐

但是二鍋頭1/2瓶你就可以掛掉了

所以想一想二鍋頭是更便宜的(如果想買醉的話)

五十多度的酒精,讓我想起武俠小說的情境

而我又十分嚮往當中的俠義和自由自在的精神

所以我跟很要好的朋友去吃飯都會盡量喝高梁(這裡的吃飯是指真的為了去吃飯而去的,不是指在一些活動之後順道去吃飯)

這一餐晚飯小則要吃三個小時

最後如果吃了四,五個小時也不會奇怪的

 

RED WINE.jpg 

紅葡萄酒/白葡萄酒是我最看不透的酒

我能夠分辦出香檳跟SPARKING WINE有什麼差別

也能夠分辨出二鍋頭跟茅台的差別

但是我就是分辨不出便宜跟很貴的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到底有什麼差別

更想像不到竟然有人會花一百萬台幣喝一瓶紅葡萄酒

所以我買的時候都是看那一種有折扣,就買最便宜的那種

喝的感覺?還好,自己耍帥給自己看

 

YBS 

最佳配搭---玉冰燒+廣東式燒豬腩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玉冰燒是什麼吧?

玉冰燒是由經過兩次蒸餾的廣東米酒加上肥豬肉浸制而成的

經過肥豬肉在米酒的裡面發酵,入口會有一種厚厚的豆豉味道

那種感覺只有兩個字能形容---粗獷

而跟廣東式的燒腩肉配搭起來

就好像你終於找到一個馬桶跟你屁股配合得天衣無縫一樣

如果要高級一點的,可以試一下韓國制的真露

效果是差不多的

 

SAKI 

有一種酒代表著一種文化

我可以忍受吃刺身的時候不喝清酒

但絕對忍受不了喝清酒的時候不吃刺身

因為它是我心目中最能代表一個國家文化的酒

雖然日本人有點變態

但是飲食文化絕對比得上法國

 

XO 

其實我二十多年的人生,沒有喝過多少次XO

大概十隻指頭可以數得完

但是每一次都是在婚宴上喝的

而每一次都是因為其他人的推波助瀾

要我去解決掉新郎哥而喝的

我對XO倒是沒有什麼特別喜好

勝在速戰速決

跟人比酒的話

如果喝啤酒是一個十五回合的拳擊賽

那喝XO就是一個回合定勝負

爽快!!!

 

BLACK

CHIVAS 

人跟酒是一個很奇妙的配合

無論你愛不愛喝,總是有一款跟你出奇的搭配

威士忌就是屬於我的

不論喝純威士忌,加了蘇打的,或是加了綠茶的

不論淺嚐,比,甚至喝到清晨四點

我第二天還是可以乖乖的起床上班

我只要那天不吃早餐

十點之前一定會清醒的

 

但是說到底,酒最重要還是看跟誰喝的,只要人是對的,那你總會發現當中的樂趣

 

多想每一個周末懶洋洋的在海邊邊喝香檳,邊看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