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兒,這是什麼比賽,為什麼我不知道的﹖」家宇也為楓兒這個舉動而摸不著頭腦。
「測試你究竟有多愛真真。」
「這有什麼關係﹖」家宇聽得一頭霧水。
「你只管彈就好了,你會彈真真最喜歡的曲子吧﹖」
「她最喜歡的曲子﹖」
「嗯,她知道自己喜歡的是離別曲而不是愛之夢。」
莫飛已經先開始了他的演奏,他彈的曲子讓楓兒跟家宇都覺得很驚訝,那竟然是愛之夢。
雖然是一首技巧上不盡完美的愛之夢,但當中那份情感,讓楓兒突然覺得有一陣鼻酸。
「他是為了你而彈的吧﹖」
「我也不知道哥哥竟然懂得彈愛之夢...。」楓兒努力的不讓家宇看見她濕潤的眼角。
「聽他演奏的愛之夢,就知道他究竟有多愛你。」
「家宇,你可以彈出這樣的離別曲嗎﹖」
家宇沒有回答她,他在靜靜的聽著莫飛的愛之夢,或許他已經知道了楓兒為什麼要他倆比賽。
莫飛的愛之夢彈完了,他也沒想過自己竟然可以彈得那麼出色。酒吧的客人都被他的琴聲而感動,發出熱烈的掌聲。

「家宇,到你了。」楓兒已經收起了她的眼淚。
家宇慢慢的走到鋼琴前坐下,但過了很久他還沒有開始演奏。突然,他站了起來,然後拿起了米高峰。「我輸了,我彈不出這樣的離別曲。大家這輪飲品的費用就由我來付吧。」

「你為什麼不彈愛之夢﹖」楓兒知道自己的計劃已經成功了。
「我沒有資格再彈這首曲子。」
「那離別曲呢﹖」
「我終於知道真真為什麼要離開我。」
「告訴我,如果你剛才彈了愛之夢,你會不會贏﹖」
家宇不敢回答楓兒這個問題,因為他知道如果回答「是」的話,即是代表他仍然深愛著楓兒。
「其實無論我彈什麼曲子也是會贏的,你應該也知道。」家宇想到了別的答案。
「錯了,你忘了比賽的主題是為自己心愛的人彈奏一曲。」
「楓兒...。」
「你回答我!如果你剛才彈的是愛之夢,你會贏嗎﹖」楓兒只想著迫他承認他對自己的愛意。
「我不知道,莫飛他也很愛你。」家宇的思緒開始有點混亂。
「那你呢﹖」
「我沒有資格再去愛你。」
「不是你有沒有資格,而是你根本就不會去接受我的孩子。」楓兒故意去測試他的心意。
「不是的,我已經知道...。」
家宇本想告訴她,他已經知道所有事情。但是楓兒突然捧著自己的肚子,狀甚痛苦。
「楓兒,你沒事吧﹖」
「快...快點叫救護車來,孩子好像要出來了。」楓兒痛的坐在了地上,而滿地都是她流出來的鮮血。

在醫院裡,家宇和莫飛都在急症室的外面焦急等候。
「你們剛才究竟說了什麼﹖為什麼楓兒會這樣的﹖」莫飛對著家宇怒目相向,以為是他又再說了些什麼刺激到楓兒。
「她只是問我還愛不愛她,我還沒有答她就發生這樣的事了...。」
「那你究竟愛不愛她!﹖」
「我還有資格去愛她嗎﹖」
「如果你是男人的話就別再拖拖拉拉的,你這樣做只是一直帶給她更多的痛苦。」
「她真的還需要我嗎﹖」
「你看。我偷偷在家中拿出來的,一直想交給你。」
那是在波雷的唱片裡面的那張書籤,在家宇寫給楓兒的留言旁邊寫著:

天使跟惡麼不就是絕配嗎?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跟你一起下地獄。

醫生此時也從急診室出來了,家宇感到醫生的神色非常凝重,他自己也緊張起來。
「你們是王憶楓的家人嗎﹖」
「她在香港沒有家人,我是她的男朋友。」家宇搶著莫飛之前回答。
「我認得你,上次她暈倒,送她來的人也是你。」
「她發生什麼事了。」
「現在情況非常的危急,她動了胎氣,我們要馬上幫她拿胎兒出來。」
「她會有危險嗎﹖」莫飛非常的緊張。
「老實告訴你,她跟胎兒現在都很危險。因為胎位不正的關係,胎兒會有窒息的機會,而大人因為也出了很多血,現在的情況很危急。」
醫生離開後,家宇無助的坐倒在地上,莫飛連忙扶著他。
「你終於知道自己有多愛他了嗎﹖」
「當到了生死的關頭,我不能再欺騙自己。」

楓兒從急診裡被推了出來,她要立即到產房進行分娩,家宇和莫飛也追著她的病床。
「楓兒,你會沒事的。」家宇緊緊握著楓兒冰冷的一雙手。
「孩子沒事就好了,我有什麼事又有什麼所謂。」楓兒也知道自己跟胎兒也很危險,眼角不斷滲出淚水。
「別說出傻話,最重要是你平安無事,孩子的事,我們不是還有很多機會嗎﹖」家宇不知道自己又說錯了話。
「你當然是想我的孩子沒有了,你就不用再煩惱了﹗」楓兒用盡了自己僅餘的氣力去給家宇最後一個考驗,那就是要知道一個確實的答案。
「怎麼可能呢﹖這個孩子出生之後將會是姓張的,我怎麼會想自己的孩子有事﹖」
「我不要再相信你﹗」
「楓兒,我再說一次,我願意做孩子的父親。」
「在你心目中,是我重要還是你自己重要﹖」楓兒此時想起了真真的話。
「我發誓,我願意為你而死。」
楓兒沒有再回答他,她相信家宇這次說的是真心說話,而她終於知道在家宇心中,她是第一位,並不是第二位。
家宇目送著楓兒被推進了產房,他的心情很緊張,他不希望他們每一次要準備開始的時候就發生不幸的事情,在這一刻,他是真心的希望她們母女倆人也平安無事。

「以後妹妹就交託給你了,如果你再欺負她的話,我一定不會放過你。」莫飛目睹剛才發生的一幕,雖然心裡有點說不出的難受,但是他仍然為楓兒終於找回自己的幸福而感到安慰。
「當然﹗我會對她好的。話說回來,真的要好好感激你的愛之夢,它終於重新喚醒了我對她的愛。」
「說起來,我又被妹妹利用了。」莫飛在苦笑著。
「你也真的很愛她。」
「現在是疼她比較多一點,我天生下來的最大使命就是要對她好。」
「完全不用回報嗎﹖」
「我不是已經有了回報嗎﹖愛一個人不一定也要要求得到同樣的愛。而且愛有很多種,楓兒也很愛我,只是給我的愛跟給你的愛是不一樣罷了。剛才你不是跟楓兒說,你願意為她而死嗎﹖我感覺到你沒有說謊,我相信她也感受到了。而如果我當我有了危險,我相信楓兒也會是給出一樣的答案,這就已經是一種回報。」
「你們的感情真的令我很羨慕,我現在才知道世間上竟然有一種超越一切的愛。」
「我羨慕你還來不及呢。」
「現在只要她們都平安無事,無論要我做什麼也會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