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我跟你誰比較重要?

真真離開家宇後,她沒有覺得自己很偉大,反而認為像是把自己偷走了的東西交還給它的主人。
其實有時她也會想,自己並不是那麼喜歡家宇,更切實的情況是,她一直把家宇當成是自己的偶像。沒有得到的時候,偶像無論什麼也是完美的。但是當得到後,卻知道原來偶像也只是一個普通人,跟他談戀愛並沒有想像中完美、快樂。
從第一天跟家宇一起,她已經知道家宇並沒有忘記楓兒,其實那次她說家宇在睡夢裡一直在呼喚著楓兒的名字是假的,她給了他最後一次告白的機會,可是他卻完全沒有否認,真真就更加不會再去相信他可以把楓兒忘記。
她開始覺得是自己的錯,在他們還有機會和好如初的時候,她走進了家宇生命的帳篷裡面,然後把出口縫合了,把楓兒留在外面,但是他們還是相互思念著。真真開始相信,就算是把家宇埋藏在地底下,家宇還是會知道楓兒正站在那泥土上面,用眼淚去為他種一束鮮花。
她不想再去做家宇心裡的第二位,第二位跟第一位不同,第一位是永恆的,第二位卻可以隨時轉換。但有些人卻可能一生中也不知道自己的第一位是誰,於是他們把第二位去常常轉換,希望有一天可以找到讓自己銘記的人。
到最後才發覺,原來自己心裡最重要的人就是自己,自己才是第一位。

楓兒可能是家宇的第一位,也可能是跟第一位一樣重要的第二位。

真真清楚地知道這個事實,她也知道,家宇其實並不是自己心中的第一位,有一段時間,她很害怕自己會把所有事情都忘記,但是很奇怪,她想盡辦法要去記住的卻不是家宇,而是她自己。

楓兒今天約了真真出來見面,她並沒有告訴家宇,她希望把三人的感情事做一個了結。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為什麼還要問這個問題呢﹖他愛的是你。」
「不是的,他找過我,我已經跟他說清楚。」
「說清楚也是沒有用的,愛就是愛,無論你否認也好,他否認也好,他還是那麼愛你。」
「但如果我已經不愛他呢﹖」楓兒很認真的對真真說。
「就算你不愛他也並不代表我在他心裡的地位比你高。」
楓兒沒有回答她,她自己也不知道怎樣去弄清楚他們三人之間的感情問題。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離開他嗎﹖」
「你想成全我們。」
「不是的,如果他最喜歡的人真的是我,我無論如何也不會放手的。但事實並不是這樣,就算沒有你的存在,我在他的心目中也不是最重要的人,最重要的那個人是他自己。同樣地,他在我心裡也不是最重要的,我最愛的人也是我自己。」
「愛自己就不可以愛別人嗎﹖」楓兒有點疑惑。
「不是不能愛,而是不會有好結果。你知道一段永恆的愛情都有一個共通點嗎﹖」楓兒搖了搖頭,真真繼續說:「當中起碼要有一個人願意為對方而死,即是說,自己的愛人比自己更重要。但是,我跟家宇最愛的人也是自己,這段感情一定不會有好結果。」
「可能家宇也願意為你而死呢﹖」
「其實我並不知道家宇最愛的人是不是他自己,不過他一定不會為我而死,在他心裡面,我可能有幸排在第三位,但排在我前面的是你跟他。他只會為了你而死,而不是我。」
楓兒發覺而前這個比自己更年輕的女孩子對愛情的態度比自己強得多,她知道自己剛才撒了一個愚蠢的謊話,她說已經不愛家宇,這連她自己也不相信。
「老實說,我不相信你已經不愛他,不久之前,你才因為聽到我跟家宇要結婚而在醫院裡暈倒。」
「我對他已經很失望...。」
「給他一點時間吧,雖然有時候他的想法實在讓人很困惑,就好像知道你有了身孕,他竟然可以一聲不響的走了。不過我知道,那個時候他真的很傷心,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他真的很恨你。你有恨過他嗎﹖」
「有,到現在我還是有點恨他。」
「沒有愛又怎會有恨呢﹖一個人如果不喜歡你,他絕對不會去恨你,恨你越多就代表愛你越多。你要明白他當時的心情。」
「我其實很明白的。」楓兒在不知不覺中被真真的話軟化了態度。
「就是嘛,他一直把你當成是心中一個純潔無瑕的人,但當他突然發現了原來一個人是沒有完美的時候,心裡的一份無助是其他人很難理解的。現在不是很好嗎﹖一個原本虛無縹緲的愛情故事,現在變成了實實在在的,不用再去猜測、猜疑、猜忌,經過這次的事,如果你們還能夠重新走在一起,結果一定會比之前更好。」
「但是現在立即再跟他一起,我一時間都不能接受,而且我肚裡的孩子快要出生了,他有什麼想法我也不知道。」真真的話令到楓兒終於不再把自己的感情掩飾。
「你就當那孩子是你們之間的考驗吧,經得過這次考驗的話,幸福就是你們三個人的。」
「那如果家宇問起你的話,我應該怎樣回答他﹖」
「你就告訴他愛之夢跟離別曲是不同的。」

晚上,楓兒給了家宇電話。
「家宇,我今天找過真真。」
「是嗎﹖為什麼不告訴我一起去呢﹖」
「我約她出來的時候,她說不認識你...。」
「為什麼她記得你卻不記得我﹖」
「我真的不知道。」
他們的通話陷入一片沉默之中。
「你真的很愛她嗎﹖」楓兒決定打破這個沉默,但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問一個這麼拙劣的問題。
「這是真真的問題還是你的問題﹖」
「你也知道,她不可能會把你忘記的。」
「那她為什麼要離開我﹖」
「你現在有空嗎﹖可不可以到哥哥的酒吧﹖」
「好吧,那待會見。」

*****


在酒吧裡,楓兒早就在等待著家宇。
「哥哥。」
「你又來了。你要在家多點休息才行。」楓兒已經跟百春拿了假期,直到孩子出生之後。
「我約了家宇在這裡。」
「你們竟然還有約會呢﹖」莫飛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哥哥,你好像還有彈鋼琴吧﹖」
「給你發現了,只是有空才玩玩。」
「可以為我彈一首曲子嗎﹖」
「哦﹖彈什麼曲子﹖」
「沒關係,是為我而彈的就行了。」
「為你而彈﹖那好吧,現在就彈嗎﹖」
「不是的,先等家宇來了再彈。」
「他來了。」
家宇跟楓兒找了一張桌子坐下。
「楓兒,找我出來有什麼事﹖」
「來聽我哥哥彈鋼琴。」
「莫飛也會彈鋼琴的嗎﹖」
「是的,小時候我們一起學習鋼琴。」
「那跟真真有什麼關係嗎﹖」
「你先等我一下。」
楓兒走到鋼琴旁邊,她用米高峰向著酒吧的客人說。「各位晚上好,今天晚上有兩個人要比試著誰彈的鋼琴更加好聽,請大家一起來做評判,他們之間輸了的人會請大家喝酒。對了,比賽的主題是為自己最心愛的人彈奏一曲。」
對於無論如何也有人要請大家喝酒,酒吧裡的客人都把注意力習中到鋼琴那邊,非常樂意當他們的評判。
「你搞什麼﹖我怎會是他的對手﹖」莫飛的心裡想著怎會是家宇的對手。
「你一定會贏的,如果你輸了,酒的費用就由我來付。」
「那不是酒錢的問題,但你這樣做是為了什麼原因﹖」
「先不要問,你就為了我而彈吧。」
莫飛很奇怪楓兒竟然要求自己為她而彈奏一曲,其實,他一直努力地練習著楓兒最喜歡的曲子,只是他知道沒有任何原因要讓楓兒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