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在產房門外已經等了三個小時,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他們的緊張就一分一秒地增加,也一分一秒地越加沉默,最後兩個人也默默地坐著。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產房的門打開了,家宇看到醫生臉上流露出來的表情,他知道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只是他希望楓兒千萬不要出意外。
「對不起,因為胎兒的頭卡在子宮裡面,我們嘗試了很久也不能取出來,最後因為窒息而死了。」醫生對他們說出噩耗。
「上次檢查的時候,你不是說她們兩人也會沒事的嗎﹖」聽到孩子的死訊,莫飛激動得捉著醫生的衣領。
「莫飛,先冷靜一點。」家宇連忙鬆開他的雙手。
「你要知道,就算我告訴了她這是很危險的,那又怎樣﹖她會答應放棄那孩子嗎﹖我只是不想令她因為太擔心而影響身體,而且發生這樣的事真的是意外。」
「對不起。」莫飛也知道剛才自己太衝動。
「那大人有事嗎﹖」家宇只想盡快知道楓兒的情況。
「雖然出了很多血,但現在總算穩定下來了,不過她的身體很虛弱,要多一點時間才能復完。還有剛才她的情緒很激動,我給她下了鎮定劑,醒來後你們要好好的安慰她,因為她復原後還要儘快接受切除腫瘤的手術。」
「她沒事就好了。」家宇和莫飛也鬆了一口氣,只是他們也不知道稍後可以怎樣去安慰楓兒。
「這已經是一個很好的結果,本來她就不應該懷孕的。」
「醫生,謝謝你。」

在病房裡,楓兒靜靜的倘在床上,臉色顯得異常滄白。
「家宇,現在已經很晚了,醫生說她應該明天才會醒過來,你還是先回家休息吧。」
「這樣不行,我要在這裡陪著她。」
「我看你已經很疲倦了,醫生也說她的身體沒什麼大礙,如果你也把自己的身體累壞了,還有誰人去照顧她呢﹖」
「那好吧,我明天一大早再過來,你自己也先回家休息吧。」
「我還要回去酒吧打烊呢,今天的人手不夠.我跟老闆說了會儘快回去的。」

家宇回到家裡已經是凌晨兩時多,回家的路上,他一直在想著楓兒,也想起了真真。對於自己在一夜之間由原本愛的一個女人,變成愛了別的女人,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負於真真,但他知道,楓兒才是這些事件的最大受害者。真真一直就想要家宇回到楓兒的身邊,到後來干脆自己離開家宇。而楓兒雖然一直對家宇顯得沒所謂,但是上次在醫院裡暈倒和那張書籤已經出賣了她壓抑了很久的情感。而且在今天晚上,楓兒更直截了當的去讓家宇自己測試到底自己是愛真真多一些,還是愛楓兒多一些。答案是他愛楓兒更多,跟真真的愛是永遠無法攀越這道牆壁的。
他想起了楓兒被送進產房之前問他的一句話。「你心目中,是我重要還是你自己重要﹖」
那時他亳不猶豫就回答自己願意為她而死,現在他再想起自己的答案,他知道這是自己心裡最真實的一面,並不是因為當時的一時衝動而說出來。
這世上,究竟是有一個人願意為自己而死幸福些﹖還是有一個人可以令自己甘心為她而死幸福些呢﹖
家宇終於有了答案,他知道幸福還是掌握在自己心上的。

翌日的早上,家宇準備到醫院探望楓兒,一直沒有機會說的千言萬語他也準備好了。但當他正要出門的時候,電話卻突然響起。
「家宇,楓兒失蹤了!」電話另一邊傳來的是莫飛的聲音。
接到莫飛的通知,家宇立即趕到醫院跟莫飛和小君會合。
「楓兒怎麼會失蹤的﹖」
「我也不知道,醫院清早就打電話來,說護士巡病房的時候發現不見了她,後來找了很多地方也不找到。」莫飛顯得非常焦急。
「那我們現在應該怎麼辦﹖」
「我們要報警嗎﹖」因為昨天晚上莫飛聯絡不到小君,所以當早上莫飛回到家的時候,小君才知道昨晚發生的事。
「我剛才已經問過警察,他們說楓兒是一個成年人,而且才剛剛失蹤,所以暫時不能夠幫我們找尋她。」
「家宇,你知道她有什麼地方會去嗎﹖」小君著急得在來回踱步。
「我也不知道。不過她從醫院走出去,衣服什麼的也沒有,可以去那裡呢﹖」
「回家!」莫飛突然靈機一觸。
「對了,無論想去那裡,楓兒也應該會先回家換件衣服吧。」小君附和著他。
「那我們先回家裡看看吧。」

「莫飛哥,我們遲了一步。」小君看見楓兒凌亂的房間,知道她回來拿過東西就走了。
「小君,你知道楓兒的護照是放在那裡的嗎﹖」莫飛突然有種預感楓兒可能要離開香港,因為之前楓兒如果受傷害了,她都會選擇逃離這個地方。
「那是放在這個抽屜裡的。」小君把床邊的抽屜打開。「糟了!」
「我們趕快去機場!」莫飛想到楓兒可能要離開香港。

他們一行三人坐著計程車趕到機場,然後幾乎找遍機場的每一個角落,但是也找不到楓兒的蹤影,但就在正要放棄的時候,家宇看到楓兒虛弱的身影剛剛踏進了機場出境的禁區。
「楓兒!」他們三人立即趕上前去。
楓兒聽到他們呼喚她的聲音,緩緩的回過頭來,把三個人的臉孔都仔細地看了一下,那像是最後一次見面的告別儀式。
「楓兒,快點回來。」莫飛想衝進去拉楓兒回來,但是給禁區的守衛制止了。」
「楓兒,不要呀,你快點回去動手術。」楓兒的舉動把小君嚇得淚如雨下。
楓兒就好像聽不到他們說話般,她別過臉,繼續往前走。
「楓兒,你還沒有給我機會向你表達我的愛,你不可以就這樣走掉的。」
楓兒聽到家宇的說話,她的步伐頓了一頓,然後她的身影就消失在他們的眼前中。
小君已經哭成一個淚人,她緊緊的摟抱著莫飛。家宇也感到旁惺無助,他軟攤在地上。
「莫飛哥,我們現在應該怎麼辦﹖」
「我們先去航空公司查一下她買了去那裡的機票,知道她要去那裡後再作打算吧。」莫飛還是比他們要冷靜些。

他們查詢了很多家航空公司,最後在其中一家知道楓兒是買了去美國紐約的機票。
「楓兒要去紐約幹什麼呢﹖」莫飛本來還以為她會去上海。
「我想起了!」小君突然想起楓兒跟她的約定。
「想起什麼﹖」家宇覺得自己對最愛的人竟然表現得一無所知而有點慚愧。
「紐約的時代廣場!」
「為什麼是時代廣場﹖」家宇有點疑惑。
「她曾經告訴我跟莫飛哥,她很喜歡紐約時代廣場那個千禧年的倒數計時器,她說在紐約的時候每天也會去看著它,還跟我說希望我和莫飛哥,還有她的女兒...,在千禧年來臨的時候,我們四人能夠一起到那裡倒數。」
「那我們立即到那裡找她。」家宇已經急不及待想要去找楓兒。
「家宇,先等等,我要先去拿美國的簽証。」莫飛想起自己並不能說去美國就可以立即去。
「莫飛哥,我可以去,本來預備了要去美國旅遊的。」
「那我跟小君一起去吧。」家宇本身拿的就是美國護照。
「如果你們有什麼消息立即通知我,我先到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証。」
「好吧,小君你先回家拿點衣服,我到航空公司買晚上出發到紐約的機票。」

*****

在飛機上,家宇和小君也各自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路。
「最後你還是選擇了楓兒。」
「我終於記起,我一直以來做的事也是為了她。」
「你答應我,別再傷害她。她從小時候到現在就受盡了各種傷害,她需要的是我們的保護。」
「你相信我,我以後會好好地對她的。」
「老實說,我真的有點恨你,如果當日不是你一聲不響的走了,就算她的女兒死了,她也不會這麼傷心。」
「我知道。」
「你並不知道,在這段時間裡,肚裡的孩子就成為了她生命的寄託,現在寄託沒有了,我不知道她會做出什麼事來。」想到了楓兒可能會做出傻事,小君又忍不住哭了出來。「不是的,我不應該恨你,要恨就恨我自己。」小君想起了原來楓兒是因為自己而被亞勳強暴的。
家宇聽得不明所以:「我不是太明白。」
「如果不是我的錯,就不會有那個孩子。」說到這裡,小君哭得更厲害。
「你是說她被強姦是跟你有關﹖」家宇發覺他們被飛機上的其他人注視著,他把聲線壓低了一些。
「原來你已經知道了關於她的事。」
「是莫飛無意中告訴我的。」
「強姦她的那個人是我介紹給她認識的。」
「是不是那個叫什麼亞動的人﹖」
「是的,就是他。你有見過他嗎﹖」
「見過一次,從楓兒的口中得知亞勳是你介紹給她認識的,那時他正對楓兒展開熱烈的追求。」
「不過知道了又怎麼樣﹖楓兒絕對不會告發他的。」
「回到香港,我要好好的教訓他一頓,是他令我跟楓兒一次又一次的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