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紫玫瑰並不存在爛與不爛的問題,因為它有我一定會看的最基本要素---梁文音演的。

 

既然無論怎麼爛我也會看,難道我要告訴人我喜歡看一套大爛劇嗎?所以我一定會說服你這是一齣比美奧斯卡大作的台灣偶像劇。

 

說明白了,本文的目的,就是要告訴你到底紫玫瑰有多好看:

 

1:有帥哥,認為黃騰浩是帥哥的比率超過8

2:有美女,這個不用跟你解釋,我說了算

3:歌好聽

再來一次廣告時間

4:劇本好,花了3年的劇本,比誰都用心

5:導演很牛,我只記得他的一句話:拍劇拍那麼快,就是不想讓演員們的情緒一直進進出出的,你說多有想法的一個導演喔!當然,我想像到他會說的髒話都曾經在文音身上說過一遍了,不過請可憐一下她,別把髒話連繫到她媽媽的身上。

 

要說到真的最牛,當然是那群後制最牛,絕對堅持自己的專業理念,無論有多少人在說三道四,他也會告訴你:我老子才是對的,你們覺得應該剪的,我一定會剪,我自己覺得應該剪的,那是更加要剪。

!!!就是他們的主題曲(小紫,你看我對你多好,他們的主題曲我都幫你想好了,不然你腦袋又要當機了)

主題曲  

既然有這麼一群出色的後制拖了後腿的大前提下,紫玫瑰還是那麼好看,金鐘獎的評審,請記得鎖定這些獎項: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歌曲等等等

 

當然最重要的是發一個特別獎給我們偉大的八大後制團隊---年度最狗屁後制金獎

 

再來是進入正題,要介紹一下紫玫瑰的劇情

 

男主角(子達)從小就被女主角影響著自己的生活

縱使從沒有見過面,但兩人卻被看不見的線牽引著

 

女主角(小紫)從小天真爛漫,那是因為她有一個比她更天真爛漫的老媽(所以在說王小紫的性格不合理之前,為什麼不先說小紫媽的性格不合理?)

 

女主角21歲的時候,終於第一次跟男主角見面,那是一個找死的遊戲

 

子達: 小姐,找死的方法有一萬種,跳海跳樓都比撞車快

小紫: 一萬種找死的方法,我也想知道耶

找死  

小紫有一個青梅竹馬的好朋友林諾,她很愛他,但他從不承認很愛她,直到子達的出現

 

後來,小紫跟子達在同一家餐廳裡打工,正確的說,其實林諾也是在同一家餐廳打工,因為林諾的未來人樂團在這家餐廳駐唱

 未來人

小紫對於林諾: 永遠的守護天使,後來發現他原來真的可以為小紫放棄夢想

小紫對於子達: 白目+智障,但很快他就發現了她就是那個人”,冰冷的心開始暖化

林諾對於子達: 沒水準,空有夢想的一個樂團主音---那只是表面,他嘴裡跟心想的不一樣

子達對於林諾: 是真的看不順眼,但子達有說過一番話,林諾也認為是最

 

沒錯,就是這樣的一個三角關係

 

看厭了?

 三角

我是說三角關係,可沒有說是三角戀喔,就是我愛你,你愛他,他愛我的他媽的爛透劇情

 

 

從頭到尾,林諾愛的都是小紫,而小紫愛的永遠都是林諾,大前提是如果林諾沒有死的話,子達得到小紫的機會是零

 

奇怪的是,觀眾在第一集開始,就一直渴望林諾快點死,子達快點跟小紫告白(我承認我是其中一個)

 

你說還有那一齣戲的男配角沒做錯過什麼,但觀眾天天希望他快點死的?

 

林諾是可憐的,小紫給了他一個很大的壓力---一千朵紫玫瑰的壓力

 

子達也在給他壓力---再唱不好就滾蛋

 

最後觀眾也在給他壓力---開場的時候已經是第986朵紫玫瑰(如果沒記錯),如果真的是一天一朵的話,那就是在14天之內你不成功,你最好早點去死

 

直到他真的掛了,我那一刻在想,如果他沒出事,那他跟小紫應該會幸福快樂直到永遠

 

如果林諾跟小紫真的那麼美滿,那為什麼觀眾都希望林諾早點死呢?

 

因為原來有一種東西超越了愛情,那叫做"守護"

 

對,守護慣穿了整套劇集,至少這是我看到第5集的感覺

 

這又讓我想起制作人亮亮在自己部落格說的一句話

 

"能繼續愛你的方法,就是讓自己變成你"

變成你 

 

對了,我還沒告訴你紫玫瑰的劇本是以制作人自己的故事為藍本的嗎?

 

她的老公在天堂守護她,而她在這個混濁的世界繼續守護他那在天堂的老公

 

那已經不是愛情,那是已經超越了愛情,那叫守護

 

 

守護是什麼?

 

 

什麼無條件的付出只是白痴才會信 

 

守護是什麼?

 

那是需要你守護的人在需要你的時候相信你有在守護他


子達做到了,老天爺永遠在守護著小紫

 


所以在觀眾心目中,子達的地位永遠比林諾重要


林諾只是一個實在的凡人,而子達是在另一個空間存在的守護神


而為什麼子達要去死心塌地的守護小紫?

 

守護神 
因為孩童時代的小紫也是子達永遠觸不到的守護神

 


(大魔王:超人你真的喜歡這樣守護來守護去嗎?)


我說喜歡,你有種來打我喔!?


給你這個大魔王打斷之後忘了要說什麼


還是先洗洗睡,明天繼續紫玫瑰的浪漫之旅


BYEBYE~

 

 

 

 

繼續閱讀

紫玫瑰:守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