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1 

最近無意中找到我以前的網絡相簿,再看一次當中的照片,發現川西高原真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十一天的旅程,深刻地體驗了另一個國度的文化(我說另一個國度,是因為四川真的不像中國的普遍地方,尤其是我去的是川西高原)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回味這次的旅程,趁著記憶還不算模糊,就做一個紀錄給50年後的自己看。 

計劃:

 那時決定了要離開舊公司,在到新公司上班前有十多天的空檔,就跟女朋友相量著要來一個十天以上的旅行,最初想到的是雲南,那裡最出名的就是香格里拉,當時還在考慮要背包遊還是參加旅遊團。

當還下不定主意的時候,有一天無意在背包客棧發現了一則徵同伴到川西高原的PO,好奇之下按了進去看,第一時間看到的是:最後的香格里拉

什麼?不是說到四川嗎?怎麼變了雲南的?

原來這裡指的是川西高原上的阿丁(海拔大概4000),大家都形容它是最後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是西藏語,意思是"環抱在幸福之源的地方",簡單的說就是人間淨土。

再一次好奇之下,我到網上找了很多這裡的照片。

哇塞!真美!

就在這出現得很突然的衝激下,我跟女朋友用了極短時間就決定了旅程由雲南改為四川。

背包客棧裡出PO的是一位台灣人,他留言說是一男一女,計劃在成都租用越野車,滿4人就可以出發。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剛剛好的,大家都一男一女,年齡大家也差不多,應該會玩得很開心。

很快就在MSN跟那人聯絡上,原來兩位台灣的兩位朋友其實要去二十多天的,不過我沒有那麼多時間,所以要協調一下大家接合的時間(他們還要到娥媚山和九寨黃龍,不過既然要去川西高原了,就算九寨溝也變的沒什麼吸引力了,更不用說娥媚山了)。最後竟然在一天之內就協調好所有行程(算是緣份吧?),不算在成都的時間,那是一個四川西部高原的十天遊。

準備工作:

其實到四川也沒什麼準備工作,但因為我跟女朋友都是第一次到高原的關係(這次待的地方都是在大概海拔3000-4000*的地方,而且還會誇過5000的高山),真的有點緊張,所以到處找防止高山反應的方法,後來知道了很多人都會服食紅景天來預防。紅景天是一種中藥,我也不知道牠長什麼樣子的,反正我買到的已經是中成藥,而我們預早一個星期開始服食了。

 

*1: 西藏拉薩市海拔3650;珠峰大本營5200

出發:

我們訂了從深圳到成都的機票,所以還要先從香港坐船到深圳的福永港,而途中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當去到成都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

一出閘口,已經看到當地的旅行社舉起牌子找我們(其實也不算是旅行社啦,只是一對情侶自己搞的生意,男的開車,女的負責客服,不過在網上的口碑還不錯)。開車接我們的男人大家後來都叫他蕭師傅,而兩位台灣的朋友已經比我們早半天到成都了(他們已經遊過其他地方),蕭師傅跟導遊把我們帶到旅館後就立即去找這兩位新朋友。見面的一輪噓寒問暖之後,大家都決定先去吃個宵夜。 

登登登登!

中間的就是呂凱,而右邊的是阿妮(偷拍的XD)

SC2  

因為初來四川報到的關係,不敢在人家的地方拍太多照片。吃宵夜的地方就跟香港的大排檔差不多吧,不過吃的可是差得遠了,四川人都愛吃兔子呀什麼的,食物盡是那些兔耳兔肉,幸好還是有一些正常的東西,不然還沒開始高山反應就開始要吐了。最後朋友初見面,當然小不了啤酒文流一下。吃完宵夜後就回到旅館,準備第二天旅程的正式展開。

 

第一站: 卧龍熊貓基地

一大早就起床,吃個簡單的早點後蕭師傅就正式開車出發囉!

沿途經過都江堰市這個後來被512地震嚴重摧毀的地方,都江堰市有一個很重要的水利工程---都江堰。都江堰由古代興建沿用至今,工程主要以引水灌溉為主,兼有防洪排沙,水運,城市供水等綜合效用。

大概四小時之後,終於到了第一個目的地---四川卧龍大熊貓基地。 

門票印得很漂亮的,忘了入場費多少了,不過絕不便宜!

SC3  

熊貓我不是第一次看,因為香港的海洋公園早就有了,但是台灣人的呂凱跟阿妮是第一次看到熊貓,興奮得很呢!

這裡看熊貓跟在香港看真的有很大差別,第一個感覺就是這麼多熊貓幹嘛?”

雖然都在圍欄裡面,但感覺就是四方八面都有熊貓的存在,而且跟其他地方看真的很不一樣,因為就算有圍欄,但是熊貓可以在你一米以內的地方,真的算是近距離的接觸,而呂凱更厲害,付了RMB1000去跟熊貓寶寶玩了5分鐘,看來台灣人真的很愛熊貓。值得一題的是,當時的團團圓圓都在這裡,以下的照片你找不找到牠們呢?其實連我自己都忘了那兩隻是團團圓圓了~

 sc4

sc5  

sc6  

sc7  

sc8  

sc9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