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兩天了,楓兒為什麼還沒有醒來的﹖」
「放心吧,醫生也沒有說她會成為植物人。你在這裡等一下,我去買點飲品回來。」
家宇離開後,小君突然看到楓兒的手指在動。
「楓兒,你醒來了嗎﹖」
楓兒終於張開了眼睛。
「楓兒,擔心死我了,你終於醒來了。」
「小君,對不起,我讓你們為了我而傷心流淚。」楓兒把臉轉向小君。
「別再說這些話,你只要沒事就好了。」
「只有你自己一人來了美國嗎﹖」
「還有家宇,他很快就會回來。」
「原來他也來了。」
「楓兒,告訴我。你會跟他在一起嗎﹖」小君知道家宇不在是問這個問題的最好時機,但是家宇卻在這時候回來了,但他沒有聽到小君的話。
「楓兒,你醒來了嗎﹖」家宇高興得把買回來的飲品也掉落了在地上。
「小君,我有些話想跟家宇說。」
「好吧,我先到外面走走。」小君離開時在家宇的肩膀上輕輕地拍了一下鼓勵他。

家宇坐在楓兒病床旁邊的椅子上。
「家宇,我曾經到了天國。」
「那天國是怎樣的﹖」楓兒的這句開場白讓家宇鬆了一口氣,因為他還以為楓兒要趕走他。
「天國會令人想起很多回憶。」
「那你有想起我嗎﹖」
「原來那時用閃光燈拍下我的照片,害我彈錯音符的人就是你。」從楓兒的臉上也看得出,她很回味這段一直記不起的往事。
「難道你真的去了天國﹖」對於楓兒突然記起這件事,家宇覺得很驚訝。
「那是多少年前的事﹖」
「應該快有三年了。」
「那是我第一眼見到你。」
「對呢,但卻是我第二次見到你。」
「你願意再給我兩年時間嗎﹖」
「這是什麼意思﹖」
「我想用這兩年時間去治療自己的傷痛。」
「是不是因為我對你的愛不夠。」
「不是。只是因為我們之間真的發生了太多事情,如果我們就這樣再走在一起,我知道很快又會有新的問題發生。」
「但是兩年的時間太長了。」
「你愛我嗎﹖」
「發生了那麼多事,我現在知道我一生中只會愛你一人。」
「天國裡面的天使也令我知道了,原來你是我生命裡最重要的。」
「那為什麼還要分開﹖」家宇還是想不通。
「你對兩年後的我沒有信心嗎﹖」楓兒反問他。
「怎會﹖﹗」
「這段時間裡我可以洗滌好自己的心靈,兩年後再跟你轟轟烈烈的愛一場。而且,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那是我有了身孕的原因。」
「你不用說了,莫飛已經告訴我了,不過你別怪他,他也只是無意中才說了出來的,而且那時他根本就不認識我。」
「原來你已經知道了,你不介意嗎﹖」
「我知道這件事之後已經自責了很久,你才是受害者,這怎麼能怪你呢﹖」
「那我還有一件事要告訴你。」
「嗯﹖」對於現在的家宇來說,無論楓兒要跟他說什麼也會令他緊張起來。
「我小時候被自己的後父侵犯了。」楓兒說出來的時候出奇的平靜。
「別再說了!過去了的事就別再說了,我只想以後跟你好好的生活下去。」
「但是我還是很害怕!我常常也會夢到這些情境!」
「你害怕跟我在一起嗎﹖」
「我害怕所有男人,你明白我的意思嗎﹖只要我想到要把自己交給你我就覺得很害怕,以前我是沒有想到,但現在我不想因為這些事情而令我們的生活出現任何問題。」
「我並不介意,這些都可以慢慢來的。」
「雖然你現在是這樣說,但我知道如果不治療好自己的心理障礙,那我跟你的關係一定會發生很多問題。」
「但真的要兩年嗎﹖你覺得好了之後就立即來找我吧。」家宇還沒有死心。
「不要。你之前給自己安排了一場那麼厲害的求愛典禮,最後我們卻沒有在一起。今次有機會在一個千年一次的時刻去開始我們自己的歷史,一定不能夠再錯過。」
「千年一次的時刻﹖」
「嗯,本來約定了小君和哥哥的,現在這個約定就留給你了。」
「你是說千禧年﹖」家宇想起小君說的話。
「是的,我打算這兩年也會留在美國,時代廣場是一個讓我難以忘懷的地方,我想看著千禧年越來越接近,看著人們越來越高漲的情緒。然後我用這兩年時間讓自己得到重生。」
「那的確是一個很偉大的時刻。」
「你一直都忘記了,其實我也算是一個鋼琴家呢。有時候我也會想,原來鋼琴家的思想常常會讓人難以明白,你不也是一樣嗎﹖」
「我當然知道,就像我不顧一切地回到香港找你。」
「我知道你會再等我兩年的。」
「當然了,但是你有想過兩年之後我們要做的事情嗎﹖」家宇知道無論說什麼也改變不了楓兒的心意。
「還沒有,能夠跟你在一起就足夠了。」
「我有一個願望,就是跟我最愛的人,走遍世上每一個角落,把我的音樂帶給以前沒有機會欣賞的人。」
「那你願意帶我一起去嗎﹖」
「我就是為了帶你一起去才回去香港的。」
「但是你要放棄做一個受萬眾矚目的鋼琴家﹖」
「這本來就不是我喜歡做的,只是一時受了刺激...。」
「因為我﹖」
「已經沒有必要再去深究。」
「在你走之前可以吻我一次嗎﹖」

*****

家宇決定了先回去香港,而小君打算留在這裡多陪楓兒幾天。
「楓兒,你決定了嗎﹖」小君知道楓兒已經下定了決心,但還是捨不得跟她分別。
「嗯,我要好好的考慮自已的問題。」
「小時候的事真的有這麼大的影響嗎﹖」
「我不想有一天睡在家宇旁邊的時候,突然從那些惡夢中驚醒,這樣會很傷害他的。」
「你以前也沒有這樣想過的。」
「因為以前的自己還是很幼稚,把愛情想得太抽像了,其實應該實際一點,如果對一份愛還沒有任何信心的時候,我不會再讓它去開始。因為到時候不僅傷害了自己,也讓身邊的人擔心。」
「但是你有信心兩年後可以把那些事忘掉嗎﹖」
「忘掉是沒有可能的,只是想改變自己的性格和想法。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的性格太差勁了,一直以來傷害了很多人。」
「別這樣說,你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如果連你也算是傷害了很多人,那我也沒有面目生存在這個世上了。你的性格只是因為發生過太多的不幸而做成的,只能怪上天一直要這樣對你。」
「其實上天把你安排在我的身邊已經是很好了,是你一直支持著我,要不然我可能早就沒有生存的勇氣。」
「可是以後就不能在你身邊了。」再次面對即將的離別,小君還是忍不住淚水。
「小君,今次我也沒有哭,你也不要哭了,只是暫時分開罷了。」楓兒把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她。
「是真的,原來現在愛哭的只有我一個。」
「愛哭鬼,我會每天想著你的。」
「嗯,我也會每天想著你的。」看到楓兒的堅強,小君也努力把自己的眼淚抹去。
「對了,如果你真的喜歡哥哥,你要自己好好把握才行哦。」
「我會的。」
小君離開了病房後,楓兒終於也忍不住自己的眼淚,只是她今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堅強,至少可以讓小君安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