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之夢:

 

這其實並不是一個剛剛開始寫的故事,而是早在3年前就已經完成了,只是沒正式發表過。直到最近的某一天,小說裡的情境跟人物突然在我的腦袋裡浮現,而我在那時候決定了要重寫這一個故事,因為我發現當時欠了女主角很多很多。

 

故事裡的女主角是一位表面上很完美的人,但是卻經過了一段不堪的童年,她討厭自已,但是也同情自己。在傷口還沒有痊癒的時候,她以為男主角的出現可以彌補她所有的傷痛,但當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另一件事情又如同她那一段不堪回首的童年一樣狠狠的刺向她。

 

其實我對於這個角色的設定是很心痛的,也有怪過自己好狠心。或許每個人都有年少輕狂的時候吧,而這部小說就是那輕狂中的最終樂章。我嘗試著控制她的命運,把一齊最悲傷的留給了她,直到故事完成了,我那時候終於覺得鬆了一口氣。

 

女主角王億楓的名字是我一位朋友幫我取的(原本她的名字是小晴),朋友說這個名字的感覺是很脆弱,像秋楓落葉,也像活在記憶裡,很適合她的遭遇。沒錯,這個名字就跟她一樣,真的很美。為什麼要再起一個新名字﹖那是因為希望賦予這個角色一個新的生命,儘管悲傷依舊,但是我希望悲傷能帶給她更大的勇氣去追尋自己的幸福。

 

如果你準備好了,請你跟我一起愛上這位有著不完美的美的女子,這確實是一段讓人心酸的故事,但是當你某一天回頭,生命中的不尋常其實都是在完整你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懷著感恩,到某一天想通了,生命的種種都是美好的。

 

200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