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兒跟小君在餐廳遇到家宇三天之後的一個晚上,楓兒接到小君的一通電話。
「楓兒,要一起去KTV嗎﹖」
「不要了,我正準備睡覺。」那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你明天不是假期嗎﹖」小君還是興致勃勃。
「是的,只是我對KTV沒什麼興趣。」楓兒從小就開始學習古典音樂,對流行曲的興趣不大。

小君為了幾天前的事,下定決心要幫楓兒找一個男朋友,免得她再胡思亂想。

小君從小就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女孩,跟楓兒可算是完全的不搭配;她們有各自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興趣,但奇怪的是她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題。由於小君的性格比較早熟,而且她們兩人都是家中的獨生女,所以從小時候開始,小君就開始扮演著姐姐的角色去保護這個最要好的朋友。不論楓兒被人欺負,或者不開心的時候,她總會努力去安慰楓兒。有時候楓兒不開心,小君甚至會比她更難過,而且會覺得自己沒有盡好保護妹妹的責任。這個情況直到楓兒的爸爸媽媽因車禍離去之後更加明顯。
小君現時有一位男朋友---金道明,他們在一起已經有三年多了,除了在同一所大學上課外,他們也在外面找了屋子住在一起。
道明一直覺得,楓兒在小君心中的位置比自己更高,而且在他們約會的時候,小君總是常常把楓兒一起叫出來,讓道明經常向小君抱怨,常常嚷著要介紹一些男生給楓兒,免得再做他們兩人的電燈泡。

「你說,為什麼不可以介紹我朋友給她認識﹖」這天道明又再舊事重提。
「不行,楓兒人很單純,你的朋友我無論怎麼看都不會是專一的傢伙,如果楓兒再受到傷害,你說怎麼辦﹖」雖然小君一直有介紹自己認識的男生給楓兒,但對於道明的朋友,她總是絕對的否定。
「我怎麼覺得你像她的媽媽多過像她的朋友﹖都快二十一世紀了,戀愛還那有分什麼專一不專一的,喜歡就一起,不喜歡就分手。」道明有點光火。
「你知道嗎﹖楓兒媽媽臨終的時候要我好好的照顧她,我既然答應了,就有責任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
「就是因為你這樣去保護她,她到現在還好像沒有獨立的能力,你這樣是在害她而不是幫助她。如果有一個人能夠經常給她溫暖,而且在她的心理有著一個位置,說不定會讓她忘記爸爸媽媽的意外,重過開心快樂的生活呢!」道明努力地在說服小君。
「不單止她爸爸媽媽的事,有些事情你是不會明白的。」小君並不是第一次提到關於另外的一件事情。
「但是你從來沒有告訴我到底是什麼事。」
「我不能告訴你,那是我跟楓兒之間的秘密。」
「那我不再問你到底是什麼事情,但是我今次打算介紹給她的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男生,如果你還不相信,我先帶你去跟他見面。」
小君今次終於有點軟化,可能覺得道明說的也有一點道理,長此下去對楓兒也是沒有好處的,而且上一次家宇的事情也讓小君覺得楓兒其實並不抗拒談戀愛。
「好,我要先跟他見面。」

*****

楓兒終於抵受不住小君熱情的邀請。
「楓兒,為什麼不穿得漂亮一點。」楓兒只穿了簡單的衣服赴約。
「你這麼說不會又是找了人跟我"相親"吧﹖」她們彼此之間真的太了解對方。
「我的楓兒真是聰明,但是這次的對象跟以前的是不一樣的。」

「我快被你氣死了!」雖然有點不情不願,但是既然已經來到了,楓兒也不想現在就離去而令到小君難以向別人解釋。


她們來到了KTV裡的一個房間,道明跟他的朋友已經在裡面等她們。
「你們終於來了,楓兒,我跟你介紹,這位是我的同學方亞勳。」雖然道明一直在小君面前表達出自己對楓兒的不滿,但當兩人實際見面的時候,他總會裝作出若無其事。
「你好,我叫王億楓。」楓兒顯得有點尷尬。
今次的約會就只有他們四人,小君在見過亞勳之後,覺得這個男生真的是不錯,決心要撮合他們倆。
亞勳的個子接近六呎高,臉孔長得很俊朗,但對於楓兒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可以跟道明一樣叫你楓兒嗎﹖」但亞勳從第一眼看見楓兒就決定了要向她展開追求。
「當然可以。」
「你也叫我亞勳就可以了。」
「好的。」楓兒的語氣其實是有點冷冷的。
「聽說你是鋼琴老師,其實我從少就很想學鋼琴,我也可以跟你學嗎﹖」
「我平常收的學生都是小孩子來的,如果你真的想學鋼琴,我可以介紹一些適合的老師給你。」

「也可以,先謝謝你啦。」亞勳對於楓兒這樣沒趣的答案,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說一下你自己吧,你跟道明是同學﹖你們讀同一科目的嗎﹖」為了避免亞勳繼續問學鋼琴的事而不知道怎麼應付,楓兒把話題轉到他的身上。
「我是讀精算科的。」
原本正在唱歌的道明這時候插嘴:「這個未來的精算師可厲害了,他是全科裡成績最好的,還沒有畢業已經有數十份工作在等他了。」
「別聽他亂說,我畢業後不一定會去做精算師的,因為我爸爸一定要我去他的珠寶公司幫忙,我也覺得很為難。」亞勳當然知道道明的用意。
「珠寶公司﹖原來你的家境也是這麼好的﹖」小君也打算推波助瀾。
「那你會選亞勳而不選道明啦﹖」難得楓兒還懂得開玩笑。
雖然亞勳對於楓兒來說並沒有特別的吸引力,但說到底,如果要楓兒現在想出一個拒絕跟亞勳做朋友的藉口,她也是想不出來。

「我是把他介紹給你的!」小君沒好氣地說。
「今天這麼開心,要不要來一些啤酒。」道明提議。
「我不懂喝酒的。」事實上,楓兒真的喝一點就會醉。
「沒關係,如果你醉了,我可以送你回家。」亞勳說。
「楓兒不醉,你就不送她了嗎﹖」小君已經完全承認了亞勳。

之後亞勳跟楓兒說了一些他跟道明在大學裡的趣事。

「聽你說完,你跟道明真的是很要好的朋友喔。」經過了一些時間,楓兒開始習慣了亞勳的存在,跟他開始有說有笑。

「是的。」


「我要一點點就可以了。」啤酒來了後,亞勳給楓兒倒上一杯。
「楓兒,你有男朋友嗎﹖」亞勳其實早就從道明的口中知道答案。

「其實我還沒有談過戀愛...。」說話一出口,楓兒有點後悔自己竟然會這樣坦白說出自己二十年來戀愛史的全部。
「不會吧﹖你這麼漂亮又有氣質的女孩子。一定是因為你的要求太高了。」
「不...不是的,只是我覺得很多人喜歡的都是我的外表,他們都還沒開始去了解我就先去追求我,你認為這樣子會有好的結果嗎﹖而且我一直也想要一個鋼琴彈得比我好的男朋友,可以天天彈鋼琴給我聽。」楓兒覺得自己好像又說多了。
「鋼琴要彈得比你好,那我是一點機會都沒有了﹖」亞勳再一次試探著楓兒。
「我知道你條件真的很好,但是我們今天才開始認識,這些事情還是以後再說吧。」楓兒這個時候也不禁在心裡懷疑自己是不是在給亞勳機會,因為從前她總是會一口就拒絕。
「你說的也對。那從今天開始,請你給我多點時間去了解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