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 

(靠,這幾天真的忙到快要死,竟然到星期四都還沒寫完。其實還有很多想寫的還沒有寫‧不過沒辦法了,先上這個草稿版,等過幾天一次過補圖補內容~)

因為上星期躲懶的關係,這個星期寫的內容要橫跨兩集喔~(我沒有說內容也要雙倍~~~)

首先給一個提示,如果沒有看過紫玫瑰而又等戲播完後才一起看的人,一定要13集接著一起看,最理想的就是等周末的時候一天之內看完(需時71分鐘x13集=15.38小時,多充實的一個周末),這樣的話,你會看得比我們每集追著看要來的開心。這是什麼意思?沒有,是戲的確深了一點,有時候過了一星期,感覺情緒抽離了,要花一點時間才可以接合,那段放空的時間會令你看少了很多"畫面",除非你像我一樣把同一集看很多遍(第十二集我看了十遍,當然我主要是看小紫正妹跑來跑去的)。

上星期的第十二集真的很好看,就算是在我看過的所有日劇韓劇港劇裡面,這集都差不多可以算是最好看的一集電視劇。我形容它為一小時的哭點,從小紫媽捉著MINA的手開始,直到片尾曲出來了。
其實看過這集之後,所有的不滿,不爽都煙消雲散了,好看的原因不論是因為之前的劇情所造成的反差,還是因為精彩的地方真的是壓縮了在一點然後一次過迸發出來。可是我只知道第十二集的超級好看是事實,能在我的心裡造成一個經典,那還有什麼好抱怨呢?

林諾跟小紫的愛:
從林諾的皮衣高高掛在名人堂之後,他終於真正離開了,或者應該說他的靈魂終於去了適合他長眠的地方---未來人。
曾經不太喜歡這個角色,因為真的是太機車了點,可是正如制作人說的,這個角色是多麼的重要,而我現在更加覺得他也是多麼的令人不捨。
他愛小紫嗎?有人說他連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小紫也不知道,只是因為長久以來的習慣讓他以為他跟小紫的是愛情。可是他在死之前,的的確確有告訴大家,小紫是他最愛的女人(小紫正妹誰不愛?)。
大魔王: 我也很愛耶~~~~~

越是來不及  越責怪自己  沒有說
例如我愛你  在大聲喊也  沒回音

遺憾的只是到快要死的時候才發現。
人生就是這樣,錯過了太多,錯過的事情每天都會發生。
而錯過"另一半"是當中的最痛。
老婆,老公,女朋友,男朋友;這些都可以簡單歸類為---另一半
一個真正愛著另一半,真正確認了誰是自己另一半的人,他/她的另一半無論長什麼樣子,性格怎麼樣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你就是他,他就是你,誰要去跟自己過不去呢?
有個白痴說:老婆,你真醜<=你真笨,這跟罵自己醜有什麼分別?上帝給你的證書裡面,夫妻都是一體的,你說完老婆很醜之後,那證書就變了---這夫妻起碼有一半內容是醜的。

好像越扯越遠了,可是我想說的,是小紫跟林諾在我眼中才是完美的一對。
除了把正妹之外,無論林諾做了什麼事,在小紫的眼中都是對的,也想著要跟林諾做出一樣的行為,林諾死了,她只是繼續延續這個共同體而已,在她的心裡,早就認同了這個"另一半"。

而林諾呢?
你有過夢想嗎?
很多人可以為夢想放棄了一切,包括家人愛人。尤其是當夢想最接近現實那一刻,你可以什麼也放棄了。
家人大部份時間也比愛人"高級",除了當愛人變成了"另一半"之後,這時候的"另一半"可以超越一齊,包括夢想。可是偏偏很多人就算結婚了,也還是找不到他的"另一半"。
林諾要去追逐夢想,可以放棄他的家人不顧,頭也不回,最後想到的只有王小紫。從他趕MINA下車的那一刻,他已經認定了王小紫是他的另一半。

真的是悲劇,紫玫瑰最大的悲劇。
當你還在子達到底有沒有死的迷思當中,請再認真想一下林諾跟小紫的愛是多麼的單純,單純到讓人感到快樂。如果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多希望子達從來沒有出現過。

哭戲女王:
都說了,文音真是哭戲女王,只要那場戲要她哭的話,她就好像開了作弊外掛一樣,效果是:

演技x2
感動+50
正妹+100

第十二集的戲,應該是很後期拍的吧,因為小紫的頭髮燙了,要不然不能變回直長髮,而整個感覺就是美到不行。

欣賞一下:
(你當這個是圖死了的叉)
(你當這個是圖死了的叉)
(你當這個是圖死了的叉)
(你當這個是圖死了的叉)


不知道什麼時候把頭髮燙了,然後就變成原本文音的造型。可是戲裡是變回了自己的造型,但在戲外卻不知道變了什麼造型~


白痴小紫2.0版:
小紫最後也真的變回來了,最明顯的是說話的腔調有高了,然後就是經典的撐鼻孔…XD
(你當這個是圖死了的叉)
但是,雖然都一樣是白痴…但好像又沒有那麼白痴
以前是白痴中帶可愛,現在應該是傻傻的帶可愛
你問我白痴跟傻有什麼差別?
白痴就是你看見就想送她一巴掌的
傻是想抱起來咬一口的

白痴小紫原版           VS              白痴小紫2.0版
水鞋                                       時尚短靴
包頭                                       美到不行的長髮
帶子長到快要碰到地上的背包          正常的包包
說話高8度                                說話只高4度
哭的時候最好給她在地上滾             哭的時候很有層次感
攔車的時候都要子達救她               現在是為了子達而去攔車,老陳的煞車技術真好!
坐台下耍白痴                            天團的主唱
蘿莉式的服裝                            花款真多                       

你愛那一個呢?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小紫1.0版,每天送她一巴掌應該挺開心的~~XD
應該是最後一次喊這個口號,請大家跟我一起大聲的喊: 小紫正妹人人愛~~~

黃騰浩:
好像常常寫小紫跟文音,也常常寫子達,就是沒有寫過黃騰浩。我都說了,紫玫瑰是我第一套看的台劇,光陰的故事的一元那是一定沒看過啦。從紫玫瑰裡看到的黃騰浩,感覺就是有很穩的演技,很難相信他是一位新演員呢。而這次的角色真的很適合他的發揮,長期的冷酷與內歛,卻在最後散發出溫暖的光亡,這些感覺都被他發揮得淋漓盡致,大家對子達的不捨,最大原因也是由他的演技堆砌出來的。
有一個鏡頭,小紫問他什麼時候才可以再見到他,他的一個回頭淺笑相信真的迷死了萬千歐巴桑~
(你當這個是圖死了的叉)
只是如果能夠再增胖一點就好了。跟杰飛的打架,原本想給人的感覺應該是"不想還手",可是出來之後的感覺變了"如果還手的話,會死得更慘,杰飛一拳就可以把他KO掉"。
總之給人的感覺就是"弱弱的",抱起小紫的時候,小紫都好像快要掉下來了~
甯子達,做小紫的交通工具可是要有強壯的體魄喔~
(大魔王:小紫正妹給我抱就好了~~~甯子達靠邊站~)

徐老到底是不是早就知道他們母子倆的關係?
徐老這個角色真討喜,他疼兩位主角的程度接近變態(就他一直鼓勵王小紫那散漫的工作態度…XD),我想這應該都是因為小紫爸跟子達爸有拜託他要好好照顧這兩位吧?(應該不用我再解釋徐老,王董,甯董三個人的關係吧?不然我真的會懷疑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的看耶)。
其實就算到戲做完了,我還是不能確認他到底是不是早就知道子達跟林總的關係,因為在戲播了不久的時候,我曾經想最後應該是徐老揭發他們母子真相的,可是戲裡是用了需要太多巧合才能夠成功的方法,看來甯董的智慧不是我們凡人可以理解的。
其實有一件不太合理的事情,就是甯董一直知道子達有血癌的,這可是隨時都會有危險的病,難道這還不足以讓他把"遊戲"提早完結?不怕讓他母子倆永遠成為一個遺憾?怎麼說也太殘忍了吧。甯董對守秘密的態度絕對是骨灰級的。
而徐老雖然被林總說他守秘密很厲害,但最後還是告訴了林總生病的事,所以可以由此推斷,徐老本來是真的不知道他們母子倆的關係,因為只要有什麼風吹草動,秘密對他來說是沒有任何意義的。XD
不過結論還是一樣---這有什麼好研究的?我真他媽的無聊。(大魔王: 你明明就是為了自己的詞窮來辯護~)靠!!!

先輕鬆一下,紫玫瑰十大之最:
最搞笑的浪漫鏡頭: 小紫的牛角差點就插進子達的鼻孔了,本來很浪漫的鏡頭,我跟女朋友卻一直忍不住笑~
最頑強的東西: 0號紫玫瑰,被當垃圾丟了,找回來的時候還是完好無缺的~
最想咬”她”一口的鏡頭: 毫無疑問,就是那7次笨蛋,可愛到很想咬她
最無厘頭的一吻: 小紫跟杰飛.看完只有一個字: 靠,這個一吻根本就沒必要吧?
最感動的台詞: “媽”---有多少人可以忍到淚水不掉下來?
最有fu的一段: 小紫走進林諾的房間,邊哭邊笑的唱著小紫歌,然後一直回想起以前的快樂時光。
最窮的餐廳: 音樂餐廳---無論有多少客人,他們最多也只會有4位員工,後來子達跟小紫不幹了,就變成只有2人了。
最討厭的人: 不要硬要我說嘛,你知道的~ 
最理想的情人: 甯敬安!這個人集浪漫,才藝,溫柔,和藹,帥氣(大魔王:有嗎?),愛老婆,愛兒子於一身,最重要的是---他媽的有錢,這樣完美的男人到那裡找?
最正: 登登登登,根據愛音無罪這個宗旨,這個結果不奇怪吧---小紫正妹
(你當這個是圖死了的叉)

如果來續集會怎麼樣?
好像沒有什麼可能,不過既然有人在想,那就說一下如果有續集還可以有什麼好寫:
子達是沒有死的,可是因為長期昏迷的關係而失憶了,記憶裡頭只知道要努力的守護小紫。小紫為了幫助他恢復記憶,邀請他加入未來人成為雙主唱,希望他能夠拾回以前幫助未來人時的感覺。在他們的努力下,未來人成為真真正正的天團,但子達還是想不起以前的事。
另一方面,重拾歌唱自信後的MINA跟阿毛和大砲重組樂團,命名為---火星人,靠著火星般的爆發力,火星人跟未來人的距離越拉越近。有一天,林桑宣佈他要做人生最後一張專輯,專輯裡的十首歌是用他幾十年的心血完成的,.只要誰能唱到這些歌,他們就會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天團。雖然林桑一直是未來人的制作人,可是他也沒有忘懷MINA的爆發力,他決定了讓他們再比賽一次來決定這張天碟的主唱權,舞台是第N屆的搖滾音樂際。
比賽由火星人先出場,完美的表演令大家都相信他們勝卷在握。未來人本來還有王牌在手,就是王小紫的最新創作---紫達歌。可是小紫在這首歌裡注入的感情並不是失去記億後的子達可以理解的,令到綵排時候的效果一直也不太好。就在他們的前奏要開始的一刻,子達的鼻孔掉了一滴血出來,子達看著這滴血,然後輕聲的說:"我記起了"。
當他們的音樂完結的一刻,全場都感動落淚。可是小紫沒有空管這些事,她趕快拉著子達到醫院檢查。
最後一幕,侯醫師說:"只是天氣干燥吧。"
END
(你當這個是圖死了的叉)

後記:
首先真的要謝謝紫玫瑰,沒有紫玫瑰,我這個部落格就不會有那麼多東西可寫,也因為紫玫瑰而多了很多朋友來這裡看一下。
(大魔王: 那你以後要怎麼辦?)
先把小說寫完再想,我想之後小說會更新得很快吧~~你幹嘛那麼關心我?

我不知道其他台劇的質數(因為我沒有看過嘛),而這套紫玫瑰,老實說,如果真要電它的話,可能可以寫三天三夜。但我還是選擇了一直給它讚美,原因是我看到裡面有很多人的認真,很多人的努力,試問又怎能再忍心去電他們呢?(大魔王:你才不是耶,還不是為了我的小紫正妹)
其實這個故事真的很不錯,圍繞著一個主題---守護
子達對小紫的守護
甯董對子達的守護
杰飛對林總的守護
小紫對林諾的守護
用一連串的守護交織出一個小人物完全大夢想的故事,當中的悲喜在這三個月裡怎至影響著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情緒。完結了,還是難免有點失落的。其實在我的眼中,當小紫發現了0號紫玫瑰的時候,這個故事已經完結了,因為小紫跟子達之間再沒有秘密,無論最後結果是怎樣,這已經沒有了遺憾。他們已經開始了新的故事,一個超越了紫玫瑰的故事。
最後,再次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希望以後還是能夠見到大家常來喔~

當紫玫瑰盛放的時候,你看見那花瓣在笑嗎?
(你當這個是圖死了的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