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到那張書籤之後,家宇知道原來楓兒離自己的生命還是觸手可及。那次重遇,是家宇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儘管那快樂只有短短的數小時。在舞台上,他看見楓兒流著眼淚,然後是這世上最深情的一個眼神,他終於知道長久以來所做的事情終於有了回報,可惜這也讓隨之而來的事實更讓他痛心。但到了這一刻,他的良心受盡責備,他知道做錯了,這個錯誤足以令到他最愛的人恨他一世。但是,他沒有勇氣去跟她道歉,更不可能再跟楓兒重新開始。
這三個月裡,家宇清楚知道了,愛情並不是童話,也不需要像史詩般壯烈。他接受了他一位學生的愛意。但是到現在,他還不知道那是出於愛情,還是出於同情。
「家宇,你在想什麼﹖」她的名字是陳真真。
「沒有,只是在想明天的演奏會。」家宇想忘掉楓兒,但他做不到。
「你看來有很多心事,是不是壓力很大﹖」
「只是有點累罷了。」
「是不是在想那個女孩子﹖」當日在演奏廳裡,家宇跟楓兒深情的擁抱深深地印在真真的心裡。
「那個女孩﹖」
「跟你擁抱的那個女孩,為什麼到現在你還不肯告訴我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結婚吧。」家宇突然說要結婚,令真真嚇了一跳。
「什麼﹖你再說一次。」
「我不想你再胡思亂想。」
「我不值得你這麼做,將來你一定會後悔的。」
餐廳裡的燈光突然變暗了,但有一盞投射燈照耀著他們。
「我剛才只是在想著要怎樣跟你求婚。」
一位待應捧著一個盤子,上面蓋著一個金色的罩子,在這樣的氣氛下,任何人也知道裡面放著的是一隻求婚用的戒指
家宇走到真真的跟前跪下來:「真真,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在你的身邊照顧你。」
「你為什麼要這麼傻﹖這是因為同情我﹖」
「你愛我嗎﹖」
「我愛你。」
「我也愛你,這還不夠嗎﹖」
「但是我們在一起才只有三個月...」
「愛情並不是用時間來衡量的。」
「家宇...。」
「真真,嫁給我吧。」
「嗯...。」
餐廳的燈光變回正常,所有人都為了他們的終身承諾而歡呼。

*****

「家宇﹖你很久沒來了。」其實莫飛每天也在等家宇的到來,他決心要幫助楓兒找回本應屬於她的幸福。
「是的,我是特意來把唱片還給你的。」
「聽完後有什麼感覺﹖」
「有什麼感覺﹖」
「妹妹常常說,聽這張唱片可以找到那份難以忘懷的回憶。」
「難以忘懷的回憶﹖」
「你知道嗎﹖這份感覺出現了的時候,真的很奇妙。」
「我知道你在說什麼。有時候,在看一齣電影也會出現,你會為某一個情節而想起很多事情、很多回憶,久久而不能平伏。」
「那你有感覺到嗎﹖」
「已經感覺到了...。」家宇只把唱片聽了一遍,因為那一遍之後,楓兒的輪廓更加深深烙印在他的腦中,他不敢再聽下去。
「我妹妹知道的話會很開心的。」
「她開心就好了。」
「可惜她剛剛回家了,不然你們就可以認識了。」楓兒這天晚上根本就沒有來酒吧。
「機會總會有的。」家宇有點慶幸碰不到楓兒,因為現在他連好好的跟楓兒說一句話的信心也沒有。
「對了,你要喝點什麼﹖」
「今天不用了,我只是來把唱片還你,再見了。」
「對了,你的新唱片很不錯。」莫飛終於讓家宇知道自己其實認識他。
家宇沉默了一會。
「請你好好的照顧楓兒。」然後再也沒有回頭。

家宇走了後,莫飛一直在想著家宇那句話的意思。是表示他不會再跟楓兒在一起嗎﹖
他跟老闆說今天有點不舒服,老闆讓他早點下班。
「妹妹,我回來了。」
「今天這麼早的﹖」
「是哦,有點不舒服。」
「你沒有什麼事吧﹖要不要陪你去看醫生﹖」
「我休息一會就可以了。」
「那你快點去休息吧。」
「妹妹,這唱片可以還給你了。」
「太好了,但是你的臉色有點奇怪。」
「是嗎﹖只是有點想不通。」
「你果然是有事暪著我﹗」

莫飛進了房間後,楓兒立即把波雷的唱片打開,她關心的是那張書籤。因為從小她就相信向流星許下願望後,一定能夠得到實現的。除了今次,她連自己也不相信這願望可以成真。
書籤完好的留在唱片的小冊子裡,這讓楓兒鬆了一口氣。她看著自己寫下的願望,然後放在交叉著十隻手指的雙手裡面,她向著天空祈禱。之後,她想把書籤放回小冊子裡面,卻發現背面寫著另外的字。

可惜這是一個天使跟惡魔的故事
                                                        
「哥哥,快起來!」
「這麼早有什麼事嗎﹖我好像真的生病了。」
「那你昨天不是真的生病嗎﹖」
「總之現在身體是有點發熱。」
「我昨天晚上不把你弄醒已經對你很好了!」
「那你有什麼事﹖快點說。」
「你...,你見過他嗎﹖」
「誰﹖」莫飛看見楓兒這麼緊張,當然知道她是在說誰人。
「家宇。」
莫飛從床上坐了起來。「那只是緣份。」
「那你老老實實給我說清楚。」
看著楓兒有點認真又有帶點嬌嗔的表情,莫飛突然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
「在笑你真的很可愛。」
「你忘記了我現在是憤怒中嗎﹖」楓兒被他氣得死去活來。
「就是憤怒中也比別人可愛。」
「你別再把話題拉開了,快點告訴我!」
「我真的見過他,還把你那張波雷的唱片借了給他。不過,借給他的時候我並不知道他是家宇。」
「你看。」楓兒把她的唱片裡的書籤拿給莫飛。
「天使﹖對呀,是一個腹大便便的天使。」說完後,莫飛自己也忍不住大笑起來。
楓兒沒好氣地說:「你可以認真一點嗎﹖」
「你覺得他這兩句說話是什麼意思﹖」
楓兒坐在莫飛的床邊,雙手在搖著莫飛的肩膀:「就是不知道才來問你嘛。」
「我也不知道,你還很想跟他一起﹖」
「本來已經忘了他,都是你的錯!」
「你以為可以騙到我嗎﹖」
「哥哥...。」楓兒突然間哭了起來。
「別哭,哥哥一定會幫你的。」莫飛最怕看到楓兒哭的樣子,雖然明知道楓兒只是在撒嬌。
「你不是不喜歡他的嗎﹖」
「喜不喜歡他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你別在我的衣袖上抹眼淚。」
楓兒望著莫飛做了一個鬼臉。
「哥哥相信他會接受你,還有你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