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se 

 

本周廢話:

 

網絡電視還是一樣在耍我,本來看憲哥還好好的,一到紫玫瑰就開始斷斷續續,是今天早上東補西補才勉強看完全集,也勉強可以自爽給大家看

 

沒有未來人,就沒有MINA,暫時能想到的好處壞處就是少了一個女配角: XX(自行想像)ç這是上星期的一句話,今個星期之後要改一下

 

沒有未來人,就沒有MINA,暫時能想到的好處壞處就是少了一個女配角: 三八

 

告訴你一個秘密,我真的不想看下去了

 

我看戲的時候是一個心理承受點極低的人

 

有兩個情況之下,我會不想再看下去

 

1: 戲真的很爛,從此跟它881

 

2: 戲裡的奸角色一直在迫害男女主角,這樣的話我就跳過所有這樣的劇情,直接看結局,看一下奸角色到底是第一萬零幾種的死法

 

很明顯,MINA跟杰飛最後一定不會死的,而紫玫瑰也絕對不是一套爛劇

 

所以?

 

唯有繼續看下去

 

廢話完畢

 

*****************************

 

肉體上的青梅竹馬 VS 心靈上的梅竹馬

 

那一種比較殺?

 

MINA跟子達的青梅竹馬是相向的付出,誰也不欠誰

但是小紫跟子達心靈上的青梅竹馬是單向的,子達欠了小紫很多

 

關於他們從小到大的人生交叉點,到了第七集應該已經完全揭露出來了

 

1:小熊妹的真正主人

2:0號紫玫瑰

3:小時候的骨髓捐贈

4:他媽的好像被剪了

5:被白痴的剪了

6:剪了剪了剪了剪了剪了剪了

 

這個好像比中樂透還要低的機會率,在任何戲劇裡也變成是合理的

 

既然是合理的,那你想一想如果你是子達你會怎樣?

 

先說我的,如果我是子達

 

1:我會先把杰飛引到自己家裡,把他殺了之後,埋在後花園,因為我真害怕小紫被他搶了

2:MINA斷絕任何關係,反正我們的記億是有斷層的,而我跟小紫的記憶是從未中斷,我不要有任何機會讓小紫誤會這三八是跟我有任何關係的,這會影響我們的發展,,永遠是自私的

3:要求PATTY跟王董給我以後住在小紫的房間,如果小紫不答應,那我就在她家旁邊蓋一橦房子,你們別忘了我寗子達是很有錢的

 

沒錯,因為我的心已經完全被王小紫溶化了,如果我們的故事就這樣完結了,會遺憾一輩子的

 

可惜我不是寗子達,而那個寗子達也不像我那麼狠

 

先不說要不要殺了那個杰飛,子達對MINA還真是好到有點嘔心

 

這個怪裡怪氣的女生,真想像不到先有林諾為她差點背叛小紫,背叛未來人

 

然後有子達哥毫不避嫌的收留了她

 

難道是我不懂得欣賞正妹???

 

樣貌: 小紫比較殺(不讚成的人拖出去XX)

性格: 小紫比較殺,不論是白痴的還是裝酷的,都感覺到好像是水做的,越水的女人越吸引

歌聲: 小紫比較殺(這是一定的)

 

小紫=正妹一枚

雖然說子達跟MINA好像也經歷了不少,但在劇裡看來,還真是感受不出會有那麼深厚的感情(這又是誰的錯?),唯一能解釋的是大家都在孤兒院長大,子達很理解MINA的心裡其實是很脆弱的,抱著日行一善的心態,接濟一下她也無可厚非,而且也可能怕她受了刺激之後變成瘋子

 

記著,瘋子都是從脆弱的人演變出來的,而最瘋的瘋子就是從最脆弱的人演變出來的

 

瘋子一號王小紫: 她是最有精神病病徵的一位,各方面都是脆弱到不行的。

 

瘋子二號寗子達: 瘋到接一個十多年沒見過的人回家住,不想一下後果?別忘了有一位狗仔阿江,不過話說連小毛都輕鬆的看到他倆在卿卿我我,阿江你去了那裡?他的脆弱在於做事鬼鬼竄竄,從來不會把自己的真心說話告訴你,因為他要保護自己,結果是令到身邊的人更加受傷。

 

瘋子三號寗杰飛: 連紅橙藍綠紫玫瑰也搞不清楚的笨小孩,最瘋的地方是竟然夠膽量一直去挑釁比他瘋的瘋子二號,以你對自己的榮譽感,不值得對一個你要俯視的人冒著性命危險吧?我都說了,我是瘋子二號的話,我二話不說埋了你!他的脆弱很簡單---最好直到50,還是天天有爸爸媽媽幫你擦屁股。

 

MINA倒是不太瘋,她是惡毒,自己先劈腿小毛跟林諾,後再劈腿小毛跟子達,最後發覺林諾跟子達的心都是向著小紫,再來一招做賊喊捉賊,小紫最後真的被她搞瘋了,好像還失聰了~~

 

pi  

 

結論: 無論你有多脆弱,當你在一個比你更脆弱的人面前,你也會變得堅強起來

 

**********************

 

他們說未來人不殺:

 

我也有點明白這個道理,如果換轉是我,我可能也有這種心態: 除了王小紫的戲份,其他一點也不殺

 

可是我不會說出來,更不會當眾的在抱怨,因為會顯得我沒水準

 

沒水準是因為不合理,不合理是因為如果現實生活上如果有這麼一隊未來人,早就紅了,你說殺不殺?

 

如果你反對,那你告訴我為什麼紫玫瑰的女主角是梁文音?

 

*********************

 

媽媽跟爸爸:

 

這橋段真有新意,惡毒後母後父的劇情看得多了,情況相反的倒是第一次看

 

最愛自己的人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後父,最想自己永遠消失的是親媽媽,然後媽媽最愛的是後父跟元配生的孩子

 

奇蹟一個就夠了,還一次來兩個

 

我估計子達也沒有看過這樣的劇情,沒有參考可以教他怎樣做

 

唯有看著林總的背影發呆

 

back  

一直都覺得紫玫瑰是適合有思想的人看的,沒思想的人(像我女朋友)都會看得不明所以,很多裂縫也要靠自己的想像去縫合而變成合理(這次真的不是在電後制)

 

紫玫瑰最好看的除了聽未來人唱歌,就是各人的心理變化

 

尤其是林總跟子達的最好看

1:開始時當對方是透明的

2:然後互電

3:現在可以心平氣和的談話

老實說,他們倆的對手戲都演得很精彩

 

戲是演出來,而不是說出來的

 

他們的關係沒有因為一兩句說話而令你覺得有所改變,但是如果你有細心留意,他們每一次見面也是比之前一次更加"CLOSE"

 

那個"CLOSE"的感覺就像是一對情侶有好多事情也開始心領神會

 

那不是突然發生,而是漸進式的,讓人每一次也更加期待下一次他們見面就來一次母子重逢的擁抱

 

所以說,關於兩人這條線是真的寫得好,拍得也好,演得更好

 

相反小紫跟子達這條線,子達好像有點精神分裂

 

當子達找到被車撞完後的小紫,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子達是第一時間過去抱著她,他們又不是情侶,而且小紫是在很討厭他的狀態的,是我思想太落伍了嗎?

popo 

 

但是過不了多少天,小紫被MINA的說話傷了,子達在湖邊找到了她,請注意這個小紫跟上面被車撞的小紫基本上都是心碎中的,但這次他沒有抱小紫,而是用王小紫的直呼其名

小紫2  

 

落差也真的大得誇張

 

連我這麼聰明的人都看不透你,你說那個笨女生到底要用什麼心態跟你相處?

 

你再不改善一下你的態度,小紫跟杰飛走了你不要哭喔~

 

***********************

 

碎碎念:

1:阿飄妝越來越厲害,乾脆素顏還要好看

2:好像沒有意思要交待王董跟徐老的麻吉關係(這就是上面說的,有思想的人才會知道他們是麻吉)

3:子達跟小熊弟說的一段話,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感人

4:越來越覺得凱子哥很有魅力,他才是為未來人付出最多的人

5:看不懂小紫把紫玫瑰在窗口倒吊起來是什麼意思

6:"屌"字從小紫口中說出來真不習慣,因為這個在香港是很髒的髒話

 

最後,祝文音早日康復,有病別再隱瞞,健康比什麼都來得重要,沒有健康,那來燦爛的明天?

 

陰魂不散苦情天后專屬廣告時間: 哭過就好了完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