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我有事想跟你相量。」莫飛也在想著要送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給楓兒。
「有什麼事就儘管說吧。」酒吧的老闆其實一直也很欣賞莫飛認真的工作態度。
「可以在酒吧找一處小小的地方讓我放一台鋼琴嗎﹖」
「鋼琴﹖」
「是的,鋼琴的錢由我來付,你只要給我一個地方就行了。」
「你會彈鋼琴嗎﹖」酒吧老闆有點疑惑。
「我雖然也會一點,不過並不是我彈的,而是用來送給我妹妹,她彈琴很好聽,而且也常常來這裡,我相信如果她有空就來這裡彈一下的話,一定會有很多聽眾的,酒吧的生意一定會更加好呢。」莫飛其實只是在給自己找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
「你妹妹﹖那個像得很美的女孩﹖」
「是喔,這樣可以嗎﹖」
「既然你認為是對酒吧生意有幫助,那你為什麼要自己付錢﹖」老闆覺得當中有點不合邏輯。
「因為這是我送給她的生日禮物。」莫飛把事實說出來後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好像也有點看頭,這樣吧,其實就算鋼琴的錢是酒吧支付也沒有問題,不過既然是你送給妹妹的生日禮物,那我就贊助你一半吧,不過你要請她多來這裡,如果反應好的話,我可以聘請她在這裡演奏。」
「真的嗎﹖謝謝你。」

*****

醫生幫楓兒檢查完後,決定讓她第二天出院,莫飛和小君探望了她一會後也離開了。楓兒從病床上坐了起來,在寫她的日記,這個習慣從她五歲的時候就開始了,當她正寫得入了神的時候,有人在病房外敲門。
「你是家宇的未婚妻﹖」楓兒見到真真覺得有一點驚奇。
「對不起,打擾了你。」
「找我有什麼事嗎﹖」楓兒向著真真報以微笑,她也不相信自己可以這麼冷靜的對待真真。
「你真的很美,跟家宇真的很相襯。」真真坐在病床旁邊的椅子。
「為什麼要這樣說呢﹖」楓兒覺得真真的話有點難以置信。
「因為我知道他還是很愛你,每天晚上,他睡覺的時候總是不自覺的在叫著你名字,求你不要走。」
「我跟他的事已經過去了。」
「你不打算再接受他嗎﹖」
「你是他的未婚妻,別再說這些傻話,我會祝福你們的。」楓兒覺得真真只是對家宇沒信心才來找她。
「我跟他不會有將來的,我會把他忘記。」真真的情緒開始有點激動。
「為什麼要對他沒信心呢﹖我知道他是一個很好的男人。」
「但我知道他愛你比愛我多,他跟我在一起只是同情我。」楓兒有點不明白她的意思,真真繼續說下去:「我有病。」
「是很嚴重的病嗎﹖」

「嗯,一個會把所有事情都忘記的病。」
「難道是...。」
「是的,老人痴呆症。」
「那怎會有可能﹖你才那麼年輕。」
「是的,醫生說這麼年輕患上這個病真的罕有,那只能算是天意弄人,原來曾經有一個人在十六歲的時候也患上這個病呢。」
「你怕你會把家宇忘掉﹖」
「我不怕,只要他幸福快樂我就不怕。我希望他把我忘掉。」
「你別再胡思亂想了,他決定了要跟你結婚,就是希望好好的照顧你。」
「我不希望他將來會後悔,如果可以在我還有記憶的時候,見到你們和好如初,我會更加高興。」
「你為什麼那麼希望我們在一起,我們當中的事情是很複雜的。」
「我見到你們在演奏廳裡的擁抱,或許你已經忘記了,其實我一直坐在你的旁邊。」
「這個我真的沒有什麼印象,那時我只想著家宇,覺得這個世上只剩下我倆。」想起那次的重遇,楓兒的臉上不經意流露出嚮往的感覺,差點忘記了真真就在旁邊。
「我當時看到你們,那感覺真的很奇妙,我也被你們的深情打動了,就算家宇吻我的時候從來也沒有這種感覺...。」
「我都說那已經是過去了的事情...。」
「可以告訴我,你們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嗎﹖」
「那是因為...。」
「因為你肚裡的孩子﹖」
楓兒默默的在點頭。
「你之前那麼愛家宇,為什麼會這樣的﹖」
不知道為何,楓兒對於肚裡孩子的來歷一直很避諱,但是對著這個理論上的情敵,她卻被真真的天真和善良感染,而且真真也把自己一件重要的事告訴了她,所以楓兒找不到任何藉口給自己去隱瞞她。
「我被一個壞人強姦了。」楓兒說出來的時候,已經沒有之前那麼難以啟齒的感覺。
「為什麼會這樣的,孩子就是那個壞人的嗎﹖」真真聽完楓兒的話後緊張得捉著她的手。
「嗯。」
「為什麼你還要把小孩生下來呢﹖家宇知道這件事嗎﹖」
「他不知道的,千萬別告訴他。孩子是無辜的,她既然已經有了生命,如果我不要她,那跟殺人有什麼分別﹖」楓兒並不知道原來莫飛已經無意中把事實告訴了家宇。
「如果家宇當時知道的話,他一定不會離開你的。都怪我不好,跟他開始的時候,我只是想著可以做你的替身去安慰他,怎知道卻把你們硬生生的分開了。」真真開始忍不住自己的淚水。
「算了吧,我跟我的女兒要展開自己的新生活。而你,就繼續好好的跟他在一起,別再想著無謂的事,好嗎﹖」
「嗯,我明白了。我還可以再找你嗎﹖我沒有什麼朋友的...。」
「那我做你的朋友吧。」
「我會努力地記著你的。」

*****

「回到家的感覺真好呢。」今天莫飛跟小君一起接了楓兒離開醫院。
「那你就不要再給他刺激了。」莫飛有點不夠善解人意。
「我已經忘記他了,你別再提起。」楓兒向著莫飛扁咀。
「幸好楓兒不用在醫院裡過生日呢。」
「對了,妹妹。我已經為你準備了一份生日禮物,你一定會很高興的。」
「那是什麼來的﹖」
「到時你就會知道。」
「唉,我還沒想好要送什麼生日禮物給楓兒呢。送了十多年,現在是越來越難想了。」
「哈哈,但是我已經想到在你下次生日的時候送什麼給你。」楓兒露出了詭異的表情。
「干嘛﹖莫飛哥你看,楓兒越來越恐怖。」
「那是一份很好的生日禮物。」楓兒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什麼﹖」
「我把哥哥送給你。」說完後,楓兒怕小君找她算帳,飛快的跑回自己的房間。
「小心你的肚子,別到處亂跑。」莫飛見到楓兒的心情好像沒有受到家宇的事影響,他也放下心頭大石。
「莫飛哥,別聽他亂說。」小君不知道自己的臉頰已經紅了一遍。
「亂說﹖她說了什麼﹖」莫飛還是一貫的遲鈍。
「喔,那沒事了。」對於小君來說,莫飛的這個答案都不知道應該是開心,還是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