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的感覺真好呢。」今天莫飛跟小君一起接了楓兒離開醫院。
「那你就不要再給他刺激了。」莫飛有點不夠善解人意。
「我已經忘記他了,你別再提起。」楓兒向著莫飛扁咀。
「幸好楓兒不用在醫院裡過生日呢。」
「對了,妹妹。我已經為你準備了一份生日禮物,你一定會很高興的。」
「那是什麼來的﹖」
「到時你就會知道。」
「唉,我還沒想好要送什麼生日禮物給楓兒呢。送了十多年,現在是越來越難想了。」
「哈哈,但是我已經想到在你下次生日的時候送什麼給你。」楓兒露出了詭異的表情。
「干嘛﹖莫飛哥你看,楓兒越來越恐怖。」
「那是一份很好的生日禮物。」楓兒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什麼﹖」
「我把哥哥送給你。」說完後,楓兒怕小君找她算帳,飛快的跑回自己的房間。
「小心你的肚子,別到處亂跑。」莫飛見到楓兒的心情好像沒有受到家宇的事影響,他也放下心頭大石。
「莫飛哥,別聽他亂說。」小君不知道自己的臉頰已經紅了一遍。
「亂說﹖她說了什麼﹖」莫飛還是一貫的遲鈍。
「喔,那沒事了。」

*****

有一天,家宇回到家的時候,真真一個人呆坐在沙發上,家宇還沒有察覺到她有異樣。
「真真,結婚的事還是由我作主吧﹖」
「結婚的事﹖誰要跟誰結婚﹖」真真一臉迷惑的看著家宇。
「我們結婚的事,你已經忘記了嗎﹖」
「什麼結婚﹖那是何時決定的﹖」
「別跟我說笑,我知道你不會把這麼重要的事情忘記的!」家宇的心裡有點著急。
「我真的忘記了,就連我們怎樣相識我也很難才想起來。」真真用眼淚回應了家宇的疑問。
「真真,你慢慢想,我在一家餐廳向你求婚,你已經答應了!」家宇也開始忍不住自己的淚水,他的語氣非常激動。
「你是家宇,我還記得,但我跟你在一起的事真的很模糊...。」
「真真,我究竟可以怎樣幫你﹖」對於真真開始把自己忘記,家宇覺得很無助。
「我...我想暫時搬回爸媽的家,你說好嗎﹖」真真用懇求的眼光希望家宇答應。
「你真的要離開我﹖」
「在這裡我感到很痛苦...。」

*****

楓兒生日的那一天,莫飛和小君跟楓兒吃完晚飯後,帶了她到酒吧,準備給她一個驚喜。
「妹妹,這就是你的生日禮物。」一台立式鋼琴用花紙包裹著,上面還繫上了一隻蝴蝶結,楓兒一看就知道那是一台鋼琴。
「這是真的嗎﹖」楓兒真的很佩服莫飛,他為她做的所有事也可以令到她萬分感動,只是她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沒有愛上他。
「是的,你常常來這裡探望我,有了這個鋼琴,我在忙的時候,你就再不用坐在一邊獨自發呆了。」
「如果莫飛哥對我的好有對楓兒的一半我就心滿意足了。」
「小君別這樣說嘛,你生日的時候我也會為你準備一份驚喜的生日禮物。」遲鈍的莫飛竟然也察覺到小君的語氣有點酸溜溜的。
「是哥哥你自己嗎﹖」為了幫助他倆盡快走在一起,楓兒最近總愛拿他們來開玩笑。
「你別再亂說!」小君常常被她弄得哭笑不得。
「別再開玩笑了,妹妹快拆開禮物來看看。」可是莫飛不知道是反應遲鈍還是壓抑著自己的情感,他總是不明白她們兩人的意思。

那是一台純白色的鋼琴,雖然楓兒已經擁有過很多台鋼琴,但是這台白色的,卻完完全全的觸動著她的心弦。
此時酒吧的燈光比之前更暗,在小小的表演台上,有一盞投射燈照耀著。然後揚聲器傳來:「請大家一起祝賀這位未來的漂亮母親生日快樂,就由她為我們演奏一首她送給自己的生日歌吧。」那是酒吧老闆的聲音,然後所有客人也為了楓兒而鼓掌。

「我的老闆人真的不錯。」莫飛俏俏的跟小君說。
「我看誰也比不上你啦。」
「只要能令她開心就好了。」莫飛看著正在彈琴的楓兒,他自己也很滿意這份生日禮物。
「莫飛哥,你看。」酒吧的門口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他剛進來,卻又準備離開。
「是家宇,你等我一下。」莫飛向著家宇的方向走去。
「你來了﹖」
「是的,本來打算來這裡喝點酒,但竟然發現這裡多了一台鋼琴,而且在彈琴的是楓兒。」
「所以你就打算離開﹖」
「我沒有面目再見到她...。」
「她已經沒有責怪你,你不用去逃避她,只要別再傷害她就好了。」
「她以後都會在這裡彈鋼琴嗎﹖」
「不知道,這是我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今天是她的生日嗎﹖」
「是的,而且我相信你跟她說一聲生日快樂,她也會很開心的。」
「希望別把我趕走。」家宇露出苦笑。
剛給自己彈完一首生日歌之後,楓兒發現到莫飛和家宇正在一起,家宇知道楓兒正在注視著他們,他這次沒有猶豫,慢慢的走到楓兒跟前。
「生日快樂。」
「是哥哥告訴你的嗎﹖」她以為又是莫飛好管閒事。
「不是的,只是碰巧經過。」家宇的表情還是有點拘束。
「以前的事我已經忘了,你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謝謝你。上次你暈倒,我本來想去醫院探望你,不過你已經出院了。」
「只是很少的事情,已經沒有大礙了。」
「你會原諒我嗎﹖」
「你做錯了什麼事而要我原諒﹖」
「我一聲不響的離開了你。」
「你並沒有做錯,如果我是你的話,可能也會接受不了。」
「我們先坐下來再說好嗎﹖」

「莫飛哥,他們不會再出什麼事情吧﹖」記得上次楓兒在醫院裡暈倒,小君還是有點擔心。
「沒事的,就等他們好好的談談吧,因為事情不能夠永遠逃避。解決了,以後就算見到面也不會那麼尷尬。」
「也是的。」她還是有點放心不下。

「其實說起來,我們對大家也沒有很大的了解。」楓兒想起他們可能連見了十次面也沒有。
「但每一次見面我也有很深刻的印象。」
「有一個問題我已經想了很久,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喜歡愛之夢﹖」
「這個就是我愛上你的理由。」
「這是以前的事好不好﹖你已經有了真真,你應該好好的對她。」
「是的。」
「你們的事我已經知道了,她曾經來找過我。」
「所以你已經知道了關於她的病﹖」
「她很可憐,不過我知道她真的很愛你。」
「她還有說什麼嗎﹖」家宇知道真真原來找過楓兒,開始懷疑真真忘記了他其實是一個謊話。
「這麼緊張的,她出了什麼事嗎﹖」
「她幾天前告訴我暫時不能跟我結婚,而且已經搬回去她爸媽的家裡。」
「為什麼會這樣的﹖」
「她說連我跟她求婚的事也忘記了...。」家宇低下頭閉上眼睛,他不敢再想像真真會把自己忘記。
「她的確有跟我說些莫明奇妙的東西。」楓兒也跟家宇一樣垂下頭來。
「她是想把我還給你﹖」
「是的,你也知道了﹖」
「她之前也跟我說過。」家宇把眼睛的視線移向楓兒,楓兒發現後,顯得有點尷尬。
「她真的很傻,我們已經沒可能了。」
「我做錯了事,當然要自己承擔失去你的後果,但是現在我真的很想跟她在一起。」
「過兩天,我們一起去找她說清楚好不好﹖我相信她不會突然把你忘記的。」
「好的,那先謝謝你了。」
「對了,你還沒有回答為什麼會知道我喜歡愛之夢。」
「那是三年多前的事。」
這天晚上,所有謎團都在楓兒的心裡解開了,但她一直輾轉反側不能入睡,因為她終於知道原來上天一直把他們拉在一起,只是在當中佈下了重重的難關。
「我跟他還有可能嗎﹖」這個她以為早已經丟棄了的念頭又在她的腦海裡重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